毒蛇在分泌毒液的时候会不会把自己毒死

  • 内容
  • 评论
  • 相关

常见毒蛇的蛇毒在分泌后被储存在专门的毒腺当中,毒腺与其他器官不相通,所以在正常情况下不会伤害到自身。这是正常的蛇毒在储存中的状态。

第二种情况是蛇毒被排除体外的状态,常见毒蛇都是在咬中目标后才会排出毒腺内的毒素,毒素通过导管进入中空的毒牙,再由毒牙注射进猎物体内。你可能会觉得,那猎物有毒了,蛇吃了猎物岂不是会被自己毒死。这里就要说明一下,蛇毒有效成分绝大多数都是多肽链,也就是蛋白质,在消化中会失去活性。也就是说,只要消化系统没有伤口,你口服一杯蛇毒跟喝牛奶没什么区别。甚至比起来,,,蛇毒蛋白质含量更高。

第三种情况就是,如果有条毒蛇傻到咬了自己,它会不会中毒,答案是会的。正常情况下就是中毒,然后跪掉。不过也有很多毒蛇对于蛇毒的耐受性比其他动物要强,毕竟是自己产生的东西,相对而言那么容易挂掉就对了。

所以,最后的答案是,毒蛇还是有可能会被自己毒死的,如果它消化系统有伤口,或者足够傻的话。

评论

0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