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可引导的 macOS 安装器

  • 内容
  • 评论
  • 相关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1372

您可以将外置驱动器或备用宗卷用作安装 Mac 操作系统的启动磁盘。

以下高级步骤主要适用于系统管理员以及熟悉命令行的其他人员。升级 macOS 或重新安装 macOS 不需要可引导安装器,但如果您要在多台电脑上安装 macOS,而又不想每次都下载安装器,这时可引导安装器就会很有用。

创建可引导安装器需要满足的条件

  • USB 闪存驱动器或其他备用宗卷(格式化为 Mac OS 扩展格式),至少有 14 GB 可用储存空间
  • 已下载 macOS Big Sur、Catalina、Mojave、High Sierra 或 El Capitan 的安装器

下载 macOS

  • 下载:macOS Big SurmacOS CatalinamacOS Mojave 或 macOS High Sierra 
    这些内容会作为名为“安装 macOS [版本名称]”的 App 下载到您的“应用程序”文件夹。如果安装器在下载后打开,请退出而不要继续安装。要获取正确的安装器,请从运行 macOS Sierra 10.12.5 或更高版本或者 El Capitan 10.11.6 的 Mac 上进行下载。如果您是企业管理员,请通过 Apple 下载,而不要通过本地托管的软件更新服务器进行下载。 
  • 下载:OS X El Capitan
    这个内容会作为名为“InstallMacOSX.dmg”的磁盘映像下载。在与 El Capitan 兼容的 Mac 上,打开下载的磁盘映像,并运行其中名为“InstallMacOSX.pkg”的安装器。这时会在您的“应用程序”文件夹中安装一个名为“安装 OS X El Capitan”的 App。您将通过这个 App(而不是通过磁盘映像或 .pkg 安装器)创建可引导安装器。

在“终端”中使用“createinstallmedia”命令

  1. 连接要用于保存可引导安装器的 USB 闪存驱动器或其他宗卷。 
  2. 打开“应用程序”文件夹内“实用工具”文件夹中的“终端”。
  3. 在“终端”中键入或粘贴以下命令之一。这些命令假设安装器位于您的“应用程序”文件夹中,并且“MyVolume”是您所使用的 USB 闪存驱动器或其他宗卷的名称。如果不是这个名称,请将这些命令中的 MyVolume 替换为您的宗卷名称。

Big Sur*: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Big\ Sur.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Catalina*: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Catalin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Mojave*: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Mojave.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High Sierra*: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El Capitan: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

* 如果您的 Mac 运行的是 macOS Sierra 或更低版本,请使用 --applicationpath 参数和安装器路径,具体方法与在适用于 El Capitan 的命令中完成这个操作的方法类似。


键入命令后:

  1. 按下 Return 键以输入这个命令。
  2. 出现提示时,请键入您的管理员密码,然后再次按下 Return 键。在您键入密码时,“终端”不会显示任何字符。
  3. 出现提示时,请键入 Y 以确认您要抹掉宗卷,然后按下 Return 键。在抹掉宗卷的过程中,“终端”会显示进度。
  4. 宗卷被抹掉后,您可能会看到一条提醒,提示“终端”要访问可移除宗卷上的文件。点按“好”以允许继续拷贝。 
  5. 当“终端”显示操作已完成时,相应宗卷将拥有与您下载的安装器相同的名称,例如“安装 macOS Big Sur”。您现在可以退出“终端”并弹出宗卷。

使用可引导安装器

确定您使用的是不是搭载 Apple 芯片的 Mac,然后按照相应的步骤操作:

Apple 芯片

  1. 将可引导安装器插入已连接到互联网且与您要安装的 macOS 版本兼容的 Mac。
  2. 将 Mac 开机并继续按住电源按钮,直到看到启动选项窗口,其中会显示可引导宗卷。
  3. 选择包含可引导安装器的宗卷,然后点按“继续”。
  4. macOS 安装器打开后,请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

Intel 处理器

  1. 将可引导安装器插入已连接到互联网且与您要安装的 macOS 版本兼容的 Mac。
  2. 将 Mac 开机或重新启动后,立即按住 Option (Alt) ⌥ 键。
  3. 当您看到显示可引导宗卷的黑屏时,松开 Option 键。
  4. 选择包含可引导安装器的宗卷。然后点按向上箭头或按下 Return 键。 
    如果您无法从可引导安装器启动,请确保“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中的“外部启动”设置已设为允许从外部介质启动。
  5. 根据提示选取您的语言。
  6. 从“实用工具”窗口中选择“安装 macOS”(或“安装 OS X”),然后点按“继续”,并按照屏幕上的说明进行操作。

进一步了解

可引导安装器不会从互联网下载 macOS,但却需要互联网连接才能获取特定于 Mac 机型的固件和其他信息。

要了解 createinstallmedia 命令以及可与它搭配使用的参数,请确保 macOS 安装器位于您的“应用程序”文件夹中,然后在“终端”中输入相应的路径: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Big\ Sur.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Catalin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Mojave.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评论

0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