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 4.3 相关问题总结

  • 内容
  • 评论
  • 相关

Your app duplicates the content and functionality of apps submitted to the App Store, which is considered a form of spam.

We found that your app provides the same feature set as other apps submitted to the App Store, which is not appropriate to the App Store.

第一种 4.3

img

经过你不屑的努力,机器都没让你过。直接死了。这种遇到了,就别想着改吧改吧能过了。

苹果审核分为两个模块,代码重复率和 UI 重复率(博主苹果审核团队有朋友),这两种重复度过高,会被直接干死了。

(2023.1.24 补充)当然如果你是更新出现这种情况的,说明你命中了什么,好好想想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第二种 4.3

img

恭喜您!经过第一种的洗礼,改了很多内容,来到了第二种 4.3;这种为人审核的 4.3.

但是其本质还是和第一种一样的,为啥苹果会给你人审核 4.3 呢,还是因为你的混淆呀,修改呀。本质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机器出于信任考虑机制,代码重复率和 UI 重复率会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机器会将匹配的相同类型软件列举出来,供审核人员查看,更直接的就是审核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一眼就看到了你是重复的。

(2023.1.24 补充)当然如果你是更新出现这种情况的,说明你命中了什么,好好想想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第三种 4.3

img

注意关联封号细节:

  1. 已上架或送审被拒的 AB 产品代码相似,比较容易存在在综合功能产品分拆小功能产品上,或模版化的产品上
  2. 开发使用开源代码或者接口,导致代码上相似
  3. 添加垃圾代码混淆,垃圾代码占比过大造成的代码相似
  4. 三、设备、IP、开发者账户、联系人、绑定银行卡等信息关联上的 4.3 问题
  5. 不少开发者开发一款新的 App,但是送审时候莫名其妙的遇到了 4.3 问题。明明是新产品,代码上毫无关系,UI 也是全新的,再而市面上也没有同类的产品,但是竟然遇到 4.3 问题。
  6. 开发人员使用别人开源代码,不幸这部分开源代码被苹果机审标注为克隆包代码;
  7. 开发人员使用别人开源代码,在自己的产品中代码占比过高,再而代码被多人开发者使用,被认为克隆包;
  8. 自身开发者就是克隆包玩家,产生过多的克隆包,导致自己的设备、IP、开发者账户、联系人、银行卡等信息成为苹果黑名单,被苹果审核认为只要是这些信息的开发者所开发的产品均一律被认为克隆包
  9. 整理以往所有送审的开发者账号,整理出类似克隆吧产品的账号,下架已上架产品,处理未通过审核产品,统一更新一个版本,上传一个空壳包,并且在所有 App 应用名命名为作废包 + 时间点;
  10. 代码上的相似处理1 已有代码的混淆(改类名,改函数名)2 添加垃圾代码,使垃圾代码调用某一个功能,这功能集中某个页面,用户端不可见
  11. 垃圾代码的相似处理避免与目前自己其他产品克隆包添加的垃圾代码一样
  12. 设计一套全新 UI,色调、交互精打细磨
  13. itc 后台的送审 icon、应用截图重新设计,与目前在线产品有明显的差异性
  14. 开发者账号避免处理1 同一款类似的产品不放在一个送审账号上2 同一个开发者账号尽可能不关联几个马甲包产品
  15. 打包电脑设备处理如有条件最好不要用同样的 MAC 打包
  16. 上传包 IP 处理上传克隆包 IP,尽量避免与其他克隆包的 IP 相同
  17. 联系人、收款银行卡信息处理过多克隆包,尽量避免同一银行卡信息、联系人关联
  18. 技术网站、隐私协议用独立网址,很多第三方,别老想着自己申请.

第一种 4.3 是:UI * 0.5 + Code*0.5 > 0.5

第二种 4.3 是:代码重复率大于库中代码 > 0.3

第三种 4.3 是:同质化产品禁止上架,例如:社交。

评论

0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