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带http前缀域名

  • 内容
  • 评论
  • 相关

有时候从浏览器里面复制出来的带域名带https或者http,懒得删除。

#!/bin/bash

# 检查参数数量
if [ $# -ne 1 ]; then
  echo "Usage: $0 <url>"
  exit 1
fi

# 提取 host
host=$(echo "$1" | sed 's#^[^/]*//\([^/]*\).*#\1#')

# 打印 host
echo "Host: $host"

# 使用 ping 命令 ping host
ping -c 4 "$host"

使用方式:

./ping_url.sh https://chat.openai.com/chat
如果您希望将这个脚本放在 macOS 系统中,使其可以全局访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将脚本保存为可执行文件
首先,您需要将上面的脚本复制到一个文本编辑器中,然后将其保存为一个可执行文件。您可以将其保存为 ping_url 或其他任何您想要的名称。确保文件具有可执行权限,您可以通过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设置它:
chmod +x /path/to/ping_url

将脚本复制到全局可执行路径中
接下来,您需要将脚本复制到一个全局可执行路径中,这样它才能在终端中全局访问。在 macOS 中,全局可执行路径通常是 /usr/local/bin,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脚本复制到该目录中:

sudo cp /path/to/ping_url /usr/local/bin


评论

0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