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如何产生的?

  • 内容
  • 评论
  • 相关

1、phenyl ethylamine(苯基乙胺):一见钟情或日久生情,那种"来电"的感觉就是此激素的杰作。神经系统调节其分泌水平,其实是一种兴奋剂,让人感到极度兴奋、有精力、有信心和勇气, make you like loving。颜面发红、瞳孔放大。

2、dopamine(多巴胺):能产生很欢欣的感觉,它刺激oxytocin(后叶催产素)的分泌,拥抱时那种安全感和满足感与其密不可分。

3、noripinephrine(去甲肾上腺素):血管收缩和神经传导,会引起血压、心跳、血糖升高。

当你体内充满这些物质时,也正是你意乱情迷之时。

4、endorphin(内啡呔):轰轰烈烈之后,那种安逸、温暖、亲密、平静的感觉。

有些人就是没有办法得到充足的内啡呔使自己安静下来。

5、vasospressin(后叶加压素)就是控制忠诚的关键。把感情变成永恒.

6、爱情激素,受机体自我调节能力的调节,这种调节总是试图将机体调整回正常状态,这些物质体内浓度会逐渐降低。一般高峰持续半年~四年。

7、爱情瘾君子追求爱情带来的迷醉和疯狂,但是,就象人对兴奋剂会产生抗药性一样,当机体习惯于高水平的激素浓度时,便无法感受激情的冲击。


评论

0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